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列表

图片新闻


以赛促学 以学促知│这场党史知识竞赛超燃!

时间:2021-5-24 0:00:00 来源:连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最先在中国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个名称的是谁?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历史事件是什么?……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4月29日,连南县委巡察办党支部联合县瑶族博物馆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县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按现场抽签模式随机组成2支队伍参赛,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共设置小组抢答和个人必答两个环节,每个环节结束后将由落后队伍进行才艺展示。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在小组抢答题环节,各队选手比反应、拼手速,你追我赶,轮番上演“分数争夺战”。在必答题环节,两组队员分别凭借对“四史”内容的熟悉掌握,从容作答。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是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对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的一次检验,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达到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效果。“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既增进了两个单位党支部党员的友好交流,又非常有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参加此次活动的一名党员说,将以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自身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同时也会以史为鉴、砥砺前行,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肩负起时代使命,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南县纪委监委宣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