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案件追踪 > 廉政赠言 > 列表

廉政赠言


廉政赠言之三十八

时间:2015-2-5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格言·警句:治乱之关必在人心风俗              

 

【原典】治乱之关必在人心风俗,而所以转移人心整顿风俗,则教化纪纲为不可缺矣。

——清·顾炎武《亭林文集》

【注译】治理动乱的关键一定在于人们的意愿和社会风尚,如果要改变人们的意愿、整顿和会的风尚,那么教育感化与制度纲纪是必不可少的。

【解读】要彻底解决“四风”问题,营造政治新常态,需要以思想观念的转变推进作风的转变。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作风建设无期限,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必须强化领导干部的精神支柱,真正把群众观念放在心里、运用到实践上。同时,发挥制度对权力的规范、制衡、监督、约束作用,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反腐制度体系,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