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钟长鸣 > 列表

警钟长鸣


挪用"以工代赈"款 河南确山原副县长被开除党籍

时间:2006-5-17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首席记者李钊


   本报讯 7日下午,记者从驻马店市纪委获悉:挪用“以工代赈”款的原确山县常务副县长班新平已被开除党籍。

  4月11日,本报A14版以《用“以工代赈”建私人山庄?》为题,大篇幅报道了班新平等人挪用“以工代赈”款建拦水坝这一消息。文章见报后,引起驻马店市委高度重视,该市市委当即要求有关部门成立调查组,彻底调查清楚事实真相,依法从严追究有关领导人的责任,给社会一个满意答复。

  本报曝光该事件的当天,驻马店市纪委、市检察院组成联合调查组,奔赴确山县展开全面调查,及时调查清楚了事实真相。调查结果表明:班新平在任确山县常务副县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滥用职权,安排有关职能部门和人员通过虚列项目等手段,将扶贫资金15万元、以工代赈款22.5万元挪用于自己承包修建的确山县瓦岗乡常庄村花龙沟水库拦水坝等工程上,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依据这一调查结果,驻马店市委作出决定:给予班新平开除党籍处分。

  现班新平已被开除党籍,并被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