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列表

巡视巡察


连南县召开清远市相对贫困村专项巡察“回头看”第一组巡察连南情况反馈会

时间:2020-12-19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8月13日,连南县召开清远市相对贫困村专项巡察“回头看”第一组巡察连南情况反馈会,巡察组长胡科华同志在会上通报反馈此次专项巡察的综合情况,连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小东同志代表县政府作表态性发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际平同志就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抓好整改工作的决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三是高度重视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强调2020年是扶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扛起责任,敢于担当,扎扎实实把这次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好,营造凝心聚力的发展氛围、全面打通全县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根据清远市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清远市相对贫困村专项巡察“回头看”第一组(清城区派出)是2020年6月2日开始,在我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实、受理信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连南县69个相对贫困村脱贫情况以及落实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重点监督检查连南县相对贫困村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资金使用和项目监管以及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涉黑涉恶惩治等工作情况。目前,此次专项巡察已顺利结束,共发现问题30个,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