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列表

巡视巡察


连南启动2020年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时间:2021-2-7 0:00:00 来源:连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连南县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2020年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此次巡察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八有”的要求,对标对表国家、省、市精准扶贫考核验收标准要求,全县7个镇69个村、19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八有”脱贫指标情况开展“地毯式”巡察!

连南县委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何际平同志担任专项巡察组长,5名熟悉扶贫、巡察业务的领导干部担任巡察小组组长,并且从县扶贫办、社保、民政、住建、教育、组织、巡察机构抽调40名业务骨干参与此次巡察。这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为期半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五个巡察小组要在一周内完成对全县7个镇19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入户走访,要求“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对标对表“省考、国考”验收标准,精准、全面发现我县当前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要按照巡察方案中的要求,聚焦政治巡察的定位,着力发现各级党组织是否存在推动扶贫领域工作落实中“两个不力”、失职失责、作风漂浮、形式主义的问题;要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客观真实的反映我县精准扶贫领域工作现状,为县委切实推动扶贫领域整改工作提供参考。

这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在“省考、国考”来临之前,我县对精准扶贫工作的一次彻底体检,通过政治巡察监督,客观真实的反映我县精准扶贫领域工作状况,理清脉络、查找短板,为县委切实推动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提供参考,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