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 列表

综合要闻


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28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11月28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李希同志的报告、总结讲话和马兴瑞同志的专题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若干重大措施》,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我省改革发展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更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会议提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忠实履职尽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贡献。一是持续做实政治监督。立足监督专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到位。二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调查研究,高度关注“双区”建设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做实日常监督、加强一把手监督、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撬动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下功夫,深化运用监督执纪“七个看”和问责“六字诀”,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三是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坚持既要干成几件事、又要带出一拨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把党支部书记这支队伍建设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


来源:南粤清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