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列表

巡视巡察


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六县级交叉巡察组正式进驻连南县

时间:2021-10-26 15:04:23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10月18日,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六县级交叉巡察组进驻动员会在连南县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和市委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巡察动员会.jpg


清远市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刘伟常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对此次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明确此次专项巡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连南县委常委、副县长潘献文作了表态性发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际平就如何做好这次专项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政治责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专项巡察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协作配合开展专项巡察各项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完成好此项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确保整个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据悉,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六县级交叉巡察组从2021年10月20日正式进驻连南瑶族自治县经济发展促进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下属单位连南瑶族自治县南储粮食物资有限公司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此次专项巡察为期两个月,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延伸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领导干部遵守廉洁纪律、粮食购销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等方面情况以及近年来巡察、审计发现的涉粮问题的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