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列表

巡视巡察


关于县委第五轮第一批、第二批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21-7-6 18:31:16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加强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再体检”,责成整改不力的单位“再整改”,2021年6月9日至11日,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组到县委第五轮第一批、第二批被巡察单位:县委党校、县委宣传部、县统战部、县机关事务局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检查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发挥巡察监督作用。

  此次“回头看”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对账核实、现场察看等方式进行。通过“回头看”,发现被巡察单位基本能按巡察反馈要求落实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整改实效,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一.存在主要问题

  (一)县委宣传部:一是会议记录不够规范;二是班子会议议事议题过多;三是部分整改佐证材料仍不完善。                

  (二)县委统战部:一是“会议材料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彻底,党支部会议记录本整体情况没有及时填写。二是整改台账资料不齐全,没有对应反馈问题分类归档。四是部分佐证材料未补充完整。

  (三)县委党校:一是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对于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注重当前、今后的整改工作,对于一些能整改的、应该整改的没有具体整改情况。二是对于巡察发现的相关方案没有进行研究修改。三是整改佐证材料装订不规范,没有按照“一问题一册”的要求装订。

  (四)县机关事务局:一是部分反馈问题没有具体的整改台账。二是佐证材料整理不规范,需按反馈问题进行分类装订归档。

  (五)县供销社:谈话提醒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谈话内容未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开展。

  (六)县职业技术学校:一是党政班子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仍然存在。二是没有及时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整改佐证材料中没有提供完善后的财务管理制度。

  (七)县板电公司:财经制度执行不严仍然存在,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

   二.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推动管党治党全面深入开展。

  (二)本次通报的问题,各单位要引以为戒,切实压实整改主体责任,通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

  (三)要加强与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的沟通联系,自反馈之日起1个月内,将问题整改佐证材料台账等相关资料装订成册上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确保巡察“回头看”实效。

 

                         中共连南瑶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