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抵御寒潮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时间:2022-2-25 16:34:40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2月中旬以来,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连南县持续阴雨寒冷,最低气温降至2℃,高寒山区局地出现冻雨、雨夹雪和轻微道路结冰。

为切实压实各主管部门做好低温寒潮防范工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7个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对低温寒潮防御部署、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敬老院老人、五保户、特困户、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御寒保暖工作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抗寒防冻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图片1.png

图为连南县纪委监委干部深入到三江敬老院开展防寒保暖督查

“老人家,您晚上睡觉冷不冷?被子够不够厚?衣服穿得够不够......”县纪委县监委深入到三江、寨岗、大坪、香坪敬老院开展防寒保暖督导检查,逐一检查敬老院老人房间供暖设备、棉衣棉被及用火用电等使用情况。此外,工作组还走村入户,深入各乡镇实地走访五保户、特困户等特殊群体,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督促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实时关注弱势群体动态,及时送去防寒衣物、棉被、食品等救助物资,切实保障供暖设施,同时提醒老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温暖的居住环境。

2004826847393734010.jpg 

图为连南县纪委监委干部深入到五保户家中询问老人御寒保暖情况

在大坪镇大掌、大古坳村老排,寒潮导致部分通村道路受阻…大坪镇纪委接到群众反映的情况后,立即派出调查组实地了解情况,督促村委会和相关部门尽快完成道路清障工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特殊天气做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图片2.png

                                图为大坪镇纪委到大掌、大古坳村开展道路安全隐患督查工作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各乡镇纪委在一线多处奔走,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重点地区的巡察力度,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要求镇、村干部要坚守岗位,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