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中共连南县第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顺利召开 闵飞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2-25 16:45:46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全景2 修.jpg


2月24日,中国共产党连南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连南县城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全县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最佳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房志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少伟、县政协主席李春益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际平主持会议。

闵飞_修.jpg

县委书记闵飞在会上发言

闵飞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上级党委和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加大反腐倡廉力度,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房志荣 修.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房志荣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闵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把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运用到连南实践中;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新特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党步调一致、令行禁止;三要坚决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为连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闵飞强调,一要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常态化,要深刻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二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论引导等重点任务;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全党坚定历史自信;四要推动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精细化,强化教育引导,从严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闵飞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群众最关注、利益最相关的民生领域为突破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安全生产、土地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的腐败惩治力度;三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四要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打造忠于党和人民的纪检监察队伍。

何际平_修.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际平主持会议


何际平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连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全国民族地区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直正科及省市驻连南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等约12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