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记得,要帮我交党费!” 一位80岁老党员的临终嘱托

时间:2022-3-30 17:07:36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同志,您好!受我的父亲莫松芳委托,来组织交纳他明年的党费...”2021年12月,连南县纪委监委每年年底都会如期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如此说到。他就是连南县纪委监委退休老干部莫松芳的儿子莫建荣,然而他未曾想到,这是父亲人生中向党组织交纳的最后一笔党费。

莫松芳同志1942年出生,1962年6月参军入伍,在新兴县公安中队服役,196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乐昌、新丰、始兴、连南公安武装中队任指导员,1971年3月调入连南武装部工作,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部队。1979年7月转业到地方,进入连南县纪委工作,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他积极主动,精神饱满,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在纪检监察战线工作了33年后,2002年9月退休。退休后的莫松芳,身体一直不太好,行动不便,很少出门。但在莫建荣的记忆中,父亲退休20余年来,每年底都会按时叮嘱儿子提前或如期足额帮他向组织交纳党费,从未拖欠过党费。

莫建荣回忆,父亲离世前,在重症监护病房握着他的手,再三嘱咐一定要替他把新一年的党费交给党组织。“交纳党费后,我回来马上跟父亲报告,他微微一笑说,好,这是共产党员的光荣义务。”莫建荣说到。

“我离世后,丧事一切从简,不烧一支香、不放一个炮竹,火化完后再通知单位,不要给组织添麻烦。”莫松芳老人病危期间,在重症监护室立下遗嘱。

2022年1月19日,莫松芳同志离世,享年80岁,他的家人遵照其遗愿,丧事一切从简,了却了老人家的遗愿。他用自己一生的言行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一生不变的誓言,践行着一名普通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