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连南县纪委监委:“敲门行动” 筑牢防疫、防火墙

时间:2022-4-12 8:50:33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贯彻落实市委、县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响应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工作要求,近日,连南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县委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涡水镇瑶龙村和三江社区开展“敲门行动”,走村入户开展排查,强化防控措施,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安全网。

14494489396373229248.jpg

图为连南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在三江社区开展“敲门行动”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党员志愿者,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粤核酸二维码生成了吗?……”

连南县纪委监委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进村入户开展工作,逐家逐户了解情况,摸排近期返乡人员信息,耐心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对于一些不熟悉手机操作的群众,党员志愿者耐心指导、协助其完成粤核酸注册并保存二维码图片至其手机相册。

在入户期间,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关于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倡议书》宣传单,引导村(居)民不举办、不参加大型现场祭扫活动,坚持文明、绿色祭扫,切实做到顾大局、树新风、保平安。


微信图片_20220402163024.jpg

图为连南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在涡水镇瑶龙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

 

排查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此次“敲门行动”通过全覆盖、地毯式走访摸排,实现了安全宣传再深入、防控措施再精细,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