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连南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靠前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4-12 8:55:32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要摸清底数,加大对外地返乡人员的排查,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乡人员要严格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做好酸检测工作……”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际平率督查组到涡水镇瑶龙村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查看该村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及应急预案。他强调,各镇、村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连南县纪委监委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迅速整合人员力量,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以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构筑严密防线。


图片.png

图为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酒店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连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对7个镇、21个村委、6个卫生站、9个学校、8个酒店饭店、9个商超、12个娱乐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公共场所开展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工作。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靶向精准找问题、提建议,推动立行立改。针对督查发现问题,督察组采取约谈责任人、发工作提醒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针对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进行整改,推动防控工作落实。本次明察暗访共发现疫情防控问题259个,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单位15个,推动问题整改259个,整改完成率100%。


图片0.png

图为三江镇纪委到城西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各镇纪委对标县纪委监委要求,充分发挥就近监督的优势,不定时的深入到各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查看防疫人员是否在岗履职,是否及时掌握和按时上报返乡人员流动情况;辖区防疫宣传、应急预案、定期消杀是否到位,防疫物资是否配备充足等。

何际平指出,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有效举措彻底整改,并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及时排除风险隐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双零”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