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之我的家风  树清廉家风 立一身正气

时间:2022-4-25 9:40:26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近日,连南县纪委监委召开了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来自审查调查、审理和派驻监督等部门的四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故事、感悟和收获。

 

陆敏发言.jpg


以家为根,善待家人,问心无愧


第二纪检监察室二级主任科员陆敏:我在连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了14年,即将退休,回首往事,我十分荣幸能和大家共事。今天这个会议内容关于廉洁文化建设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我深感,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我们生活的避风港,也是提供前进动力的加油站,家庭关系和谐与否是家庭生活幸福与否的集中体现,是衡量家庭生活幸福的重要指标。只要自己努力扮演好在家庭中的各个角色,以爱为根,做到真爱无私,做好自己,善待家人,就问心无愧。

 

陈泽学发言.jpg

通过沟通融合,激励家人知廉守廉,秉承清廉家风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泽学:勤学习、勤思考、勤取证、勤记忆、勤整理、勤融合,是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具备的要素。在认真履职的同时,也要将自己融入到家庭中去。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遵纪守法的表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以良好的家风促党风政风。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工作中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所以我们平时既要多与家人相处、沟通、融合,引导家人支持和理解纪检监察工作,又要激励家人知廉守廉,秉承清廉家风,让家庭成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幸福的港湾和最坚强的廉政后盾。

 

沈光特发言.jpg


妻子从怀疑到理解、从抱怨到支持,更加坚定

干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执着


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沈光特我出生在务农家庭,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放学后和小伙伴去偷番薯,被父母知道了,他们不仅领着我上别人家里道歉,还让我亲自把番薯给人补种回去。这件事使我印象深刻,也让我深深体会到:做人要守本分,“莫伸手、伸手必被抓”。2016年我被调到县纪委工作,在办理专案过程中,自己忙得连接电话、回微信的时间都没有,爱人不理解,“你为什么这么忙?”面对她的这种抱怨中夹杂着心疼的质问,我无言以对。也曾经扪心自问,为什么要从一个作息规律、能正常上下班的岗位,去到这条又苦又累的纪检监察之路。肩负的使命不能忘,要对工作负责,要对组织负责,这是我一直坚守的一个朴素的信念。后来经过慢慢开导,单位领导也来家访说明情况,爱人也变得理解我、支持我、信任我,并在我忙着工作的时候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好。我的妻子从不过问我工作上的事,对我充分信任,这使我更加专心,在不伤害夫妻感情的同时,又做好了保密工作。

 

钟丽璇发言.jpg


言传身教,让清廉家风代代相传


案件审理室科员钟丽璇:在市纪委监委跟班轮训期间,通过案件办理及日常所见所闻,让我对大局观念、全局意识有了更深的体会,家庭教育上也需要有大局观,用长远的眼光去教育孩子,从小父母就给我们树立了一个规矩,教育我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要,一直延续到现在,我也是这么教育自己的孩子。求真务实的作风也可以体现在清正廉洁的家教家风中,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做事不能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我作为一名刚入门的审理干部,更要注重学习,持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提高案件办理的质量。在家教家风的建设中,每一个家庭也会有它不完美的地方,也需要不断地反思、总结和学习,才能不断地改良家教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