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连南县纪委监委:督危房排查 解汛期民忧

时间:2022-5-13 17:19:03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1760506455678165872.jpg

图为督查小组在寨岗镇民政办查看困难群众住房排查情况

“村上危房里的群众转移了吗?”

“物资准备和人员安排都到位了吗?”

“对村里独居老人户有没有登记造册?”......

5月12日,连南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督查小组,到寨岗镇、大麦山镇开展困难群众防汛督查工作,督查小组下沉到各村低保、特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核查困难群众住房情况,叮嘱困难群众注意安全,督促各镇要明确重点转移对象、转移方式和转移责任人,确保避险转移、救助、安置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镇、村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处理。

 

DCIM(3).jpg

图为督查小组走访时叮嘱寨岗镇官坑村村民注意汛期人身及财安全

 


1941929202469820010(1)(1).jpg

图为督查小组在寨岗镇吊尾村走访时发现危房

在寨岗镇吊尾村走访过程中,督查小组发现两处危房,且还有人员居住,在详细了解户主现况后,督查组组长现场将情况及时通过电话方式反馈给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其立即进行整改,迅速将困难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点,以防意外事故发生。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在汛期过后对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重新进行核查,力争早日完成整改解危,让群众今后再无汛期住房安全隐患之忧。

5852806511084330544.jpg 

图为督查小组在大麦山镇后洞村困难户家了解扶贫救济金发放情况

 

“住房安全是民生大事,镇村要尽快全面摸排住房安全风险隐患漏洞,掌握防汛主动权,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连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进防汛监督,要求镇、村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安全责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打通汛期民生问题的“最后一公里”,做到排查不留盲区,切实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平稳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