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连南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 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5-30 16:40:08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5月24日,连南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和清远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通报清远市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审查调查总体情况及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图片1.png


何际平强调,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始终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是绝对不能突破的“底线”。要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办案理念,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把握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排查风险隐患,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确保各项规定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


IMG_2370_副本.jpg


何际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铸牢铸紧安全意识。坚决防止和克服懈怠、麻痹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审查调查安全这根弦,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要严格制度落实,做足做实安全措施。进一步完善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审查安全工作报告和备案制度,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压实安全责任,从严从细监督检查。将监督检查作为确保审查调查安全的重要举措,突出加强对审查调查程序、责任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规范审查调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