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连南纪检人镜头| 纪检监察干部在防汛救灾一线 --既督又战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2-6-2 21:57:42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近期,我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部分镇村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投身防汛救灾一线。


图为连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到涡水镇必坑村吊简地质灾害点查看受灾情况


6月2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际平深入防汛一线,查看山塘、水库、河流水情变化,及山体滑坡情况,走访询问群众受灾和转移情况,监督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

纪检监察干部既当落实防汛工作的“监督员”,又当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战斗员”,直插防汛防洪一线,冒着暴雨挨家挨户转移群众、排水疏路、靠前监督,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汛“安全网”。

“已经连续下了好几天暴雨,为了您的安全,请先跟我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我背您上车!”大麦山镇纪委干部将受伤群众安全地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图为大麦山镇纪委干部协助腿受伤的群众进行转移

“叔叔,您把救生衣穿上,我们把您转移到安全地带。”随着雨势越来越大,寨岗镇纪委干部淌水协助护送群众和物资到临时安置点。

图为寨岗镇纪委干部下沉一线协助群众转移


“道路两旁出现轻微塌方,请组织人员疏通!”连夜暴雨,涡水镇道路两旁山体出现塌方、滑坡,涡水镇纪委干部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塌方情况,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清理。

图为涡水镇纪委干部到地质灾害点查看情况


“要时刻关注河流水位变化,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香坪镇纪委干部到香坪河查看河面水位情况,督促镇应急办关注水位变化,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图为香坪镇纪委干部到香坪河查看河面水位情况


“此处山体存在塌方风险,尽快安排群众转移”大坪镇纪委干部到地质灾害点查看受灾情况,并协助山体前房屋内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图为大坪镇纪委干部到地质灾害点查看受灾情况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连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防汛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宣传培训演练等5个重点环节,强化执纪监督,以严明的纪律保证防汛救灾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