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连南县纪委监委部署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7-29 10:18:47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大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的治理,推动“三资”管理规范化,提升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成效。 7月27日上午,连南县纪委监委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房远宏主持会议,各镇纪委书记、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议解读了《连南瑶族自治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本次专项整治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整治。重点围绕履行“三资”监管职责、清产核资、公开公示、使用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治,以推动“三资”清查精准、权力运行透明、监督管理规范,并建立长效监督机制。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压实责任,站在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明确工作职责,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抓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各项工作,抓清产核资、抓财务公开、抓监督管理、抓制度落实;要把握政策策略,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对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整治,充分利用“微监督”平台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的监督;要务求整治实效,坚持原则,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坚决防范和纠正“一刀切”、“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维护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