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连南:召开年轻干部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剖析会

时间:2022-9-16 18:10:45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6日连南县纪委监委在县供销社召开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剖析会,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督促基层党组织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房远宏等有关领导同志,县供销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一起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事关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要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守住廉洁自律之弦,成为党的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会议要求,要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厚爱原则,做到防微杜渐,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围绕年轻干部特点和岗位权力运行特点,把预防和遏制年轻干部违纪违法与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相结合,从源头上防治和堵塞漏洞,清除滋生腐败温床的土壤,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权力是把双刃剑,时刻自重自醒自警,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