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连南纪委监委:组织旁听公开庭审 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2 9:46:07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11月1日上午9:15,清城区龙塘镇原党委书记邓军红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行贿罪案在英德市人民法院公开庭审。22连南县纪委监委根据市纪委《关于组织旁听公开庭审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共7人到县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旁听该案件的公开庭审,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此次旁听公开庭审警示教育活动,是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加强对乡镇“一把手”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实做细同级同类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通过旁听当事人的现身忏悔,深化以案促改,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做到以案为戒,以案促教。“庄严肃穆的庭审过程,让我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也给我敲响了一记警钟,这将会时刻警醒、鞭策我自己严守党纪国法,远离职务犯罪……”旁听庭审后,一名镇党委书记说道。

接下来,连南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德,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