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永远吹冲锋号 政治巡察利剑高悬

时间:2023-2-9 11:56:03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图片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连南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对香坪镇党委、县民政局、县市政局、县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事务中心、县瑶排梯田国家湿地公园事务中心、县水利事务中心、县大龙山林场等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反馈,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狄再新,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元伟等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画像”,是经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审定同意的,体现的是县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县委的权威,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既是履行责任书,更是兑现军令状。被巡察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整改任务清仓见底见效,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强化政治担当;二要强化“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要多措并举,确保整改取得成效,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作用。

会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态,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举一反三,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切实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反馈会后,被巡察党组织迅速召开党委(组)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做深做实。

县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县委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永远吹冲锋号,全力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连南在民族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