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案件追踪 > 列表

案件追踪


广东省委农办原副主任、省扶贫办原主任莫定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时间:2015-9-28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经查,莫定伟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赠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行贿问题涉嫌犯罪。

日前,经省委同意,省纪委对省委农办原副主任、省扶贫办原主任莫定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莫定伟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赠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行贿问题涉嫌犯罪。此外,莫定伟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与部分行贿人串供,并将巨额财产转移藏匿。

莫定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莫定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此前,司法机关已对莫定伟涉嫌犯罪问题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