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案件追踪 > 理论实际 > 列表

理论实际


紧握作风建设这个法宝

时间:2014-11-25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苏林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深入开展活动,不仅在精神上补了“钙”,进一步掌握了贯彻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看到了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增强了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而且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力整治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回顾教育实践活动,应当说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初步达到了干部受教育、问题得解决、作风大改善、形象再提升、人民更满意的目的。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改革创新更显活力。
  
  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目前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还是初步的,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与党员干部公道正派、权力运行公开规范、社会公平正义的标准,还有不小差距。各项专项整治还只是刚刚起步,许多整改任务还需要进一步落实到位,一些深层次问题还须从根本上破解,由“不敢腐”到形成“不能腐”的体制、“不想腐”的自觉还有相当长的过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能仅仅停留在已经取得的成果上,我们要坚决克服过关心理、松劲思想,把集中反“四风”改作风转变为经常性的作风建设,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的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教育实践活动没有“片尾曲”。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而是以集中教育方式抓作风建设向常态化抓作风建设转变的全新开始。我们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必须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认真思考如何继续走好、走实群众路线,把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作为新起点,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从严落实治党责任,从严教育管理干部,从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从严加强作风建设,从严夯实基层基础,从严执行党的纪律,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