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洁文化 > 列表

廉洁文化


灯箱文化激发昂扬士气

时间:2012-11-28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去年以来,广西灵山县纪委以全县实施“文化惠农工程”为契机借台唱戏,使廉政文化借机发展进入千家万户,全县农村廉政文化建设呈现出生机勃勃、精彩纷呈的良好局面。
为满足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灵山县积极推进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这项文化惠民工程,在该县18个行政村建设了18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开设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建成143家农家书屋,为农民群众“充电”提供了方便,解决了 “读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工作中,灵山县纪委“借船出海”,在18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配套订阅了《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监察》等党纪报刊,在143家农家书屋设立了廉政文化图书专柜,摆放党风廉政建设图书10000多册。同时,在去年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开展的50多场文艺演出中,灵山县纪委“借台唱戏”,楔入有廉政文化内容的节目250多个,播放“清廉务实、执政为民”、“爱国、爱岗、爱民”等主题电影70多场。今年春节前,灵山县开展春联下乡惠民活动,灵山县纪委“借力运作”,组织该县书法爱好者协会20位书法爱好者为党员群众免费书写赠送了2000多幅“高风亮节平安福,祥云瑞雪富贵春”、“勤以持家家和万事兴,廉以养身身正百业旺”、“ 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等一幅幅蕴含廉政文化内涵和美好祝愿的春联,使廉政文化如丝丝春雨,润物无声般进入千家万户。

(广西灵山县纪委 秦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