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洁文化 > 列表

廉洁文化


用先进文化引领风气建设

时间:2012-11-28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灯箱文化激发昂扬士气
  走进武警特警学院,营院道路两旁,印有“十大忠诚卫士”先进事迹、5位一等功臣英模照片的60多块巨幅灯箱引人注目,展现特警辉煌历史的一块块文化墙让人应接不暇。
  去年5月,随着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超级战士》“女枪王”系列军事比武节目连续播出,一名女少尉警官走进公众视野,她就是女子特警队分队长丁娜。在参加角逐的5天时间里,丁娜因为牙龈发炎引起右脸红肿疼痛,几次有过放弃的念头。但灯箱上镌刻的励志话语和迸发的特警精神,让她坚定信念:战胜困难,首先要战胜自己。决赛现场,丁娜稳扎稳打、沉着应战,勇摘“猛士女枪王”桂冠。
  先进军营文化激发昂扬士气,有力推动了学院建设全面发展。据学院院长郑新义、政委岐海量介绍,近年来,学院连续5年被评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圆满完成50余项急难险重任务,成功为国内外嘉宾表演600余场次。
  网络文化营造公平正气
  用网络文化营造公平正气,是学院党委加强风气建设的实际举措。近年来,他们坚持用网络文化引领时代之风,通过网络阵地占领官兵的精神高地,打造纯洁和谐的战斗集体。
  去年上半年,学院空出6名科室主任位置。在任用问题上,党委“一班人”没有急于让政治部考察定论,而是按照规定程序,将候选人情况在局域网进行公示,并在网上针对选拔干部情况和官兵进行对话,把推荐权交给基层。经过层层遴选、网上公开公示,最终将德才表现突出的干部提升到主任岗位。
  学院借助网络文化,一把尺子量长短、一张考卷论高低、一个标准定取舍,树立了靠素质立身、靠德才成长、靠实绩进步的良好导向,促进了官兵的健康成长。
  廉政文化倡导纯洁风气
  “行经万里身犹健,历尽千艰胆未寒。可有尘瑕须拂拭,敞开心肺给人看”“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在学院干部教员的手机上,有着这样一条条廉政短信。
  近年来,学院党委注重以文化人,以廉育人。他们将相关法规性文件印成卡片和“口袋书”,供官兵随时学习。新年伊始,每名干部都能收到一份廉政贺卡和一本廉政台历。
  廉政文化倡导纯洁风气。前两年,学院整体搬迁,新址占地面积大、动用资金多,所有项目实行阳光操作,未出现一项“人情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