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洁文化 > 列表

廉洁文化


谨防“感谢费”糖弹来袭,躲远点!

时间:2014-4-23 0:00:00 来源: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凡炸弹,致死、致残、致伤在所难免,人人惊秫,唯恐避之不及。但若将炸弹精心包装,贴上“感谢费”标签送来,那就难免不被表象迷惑而心安理得受之。近年来,不少官员被这样的不定时炸弹炸得身败名裂。

最新曝光的是:原茂名市副市长李观来,曾多次向时任茂名市委书记周镇宏、罗荫国送这样的炸弹,罗荫国、周镇宏被炸得很惨,分别被判死缓,最后连李观来自己也被炸得人仰马翻。

如此看来,这“感谢费”炸弹实在是威力无比,令人惊惧。只因它披上了感谢、感恩的温情面纱,包裹了糖衣,而成为“糖弹”,直叫人防不慎防、拒之不忍、笑而纳之,成为随时毁身、伤身的不定时炸弹。茂名送弹者、收弹者均被炸翻的铁的事实启示大家:躲远点。须知:“玩火者,必自焚”。

但是,这种炸弹的投放是有选择性、针对性的,与恐怖袭击不同,绝不会误炸民众,是专为有实权的领导准备的。除了“感谢”之意,还有“投资”之实。之所以要定向投放领导,因为领导有权,能够关照,帮投弹者获利、升职,有“回收”的指望。百姓是不值得“感谢”而挨炸的!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领导干部只有坚定立场和意志,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把得住权力,经得起考验,才不致做金钱和私利的奴隶,有效防范“感谢费”来袭,避免在糖弹面前打败仗。

领导干部当充分认识“感谢费”糖弹的厉害,时刻谨记“手莫伸,伸手必备捉”。 不要去送糖弹,更不要收糖弹,离糖弹远点!(巴山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