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列表

监督曝光


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2021年2月9日)

时间:2021-2-9 0:00:00 来源:连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寨岗镇金光村原村委会主任梁永昌违规兼职领酬问题。2015年至2017年,梁永昌在任寨岗镇政府科员,兼任寨岗镇金光村委主任期间,金光村经村民代表会讨论同意发放村委干部各项津补贴,梁永昌在寨岗镇领取统发工资和各项津贴补贴后,违反有关规定在金光村领取各项津补贴共计65855元。2020年10月9日,梁永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三江镇东和村“两委”干部潘雪军、陈碧丽、莫建节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潘雪军、陈碧丽、莫建节任三江镇东和村“两委”干部期间,东和村未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同意,自行决定发放离退村干部补贴共计129900元,其中潘雪军、陈碧丽分别领取13800元,莫建节领取了7550元。对此,潘雪军负主要领导责任、陈碧丽负直接责任、莫建节负重要领导责任。2020年12月,潘雪军、陈碧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莫建节受到诫勉处理。

三、大麦山镇后洞村“两委”干部唐子军、唐顶四妹、房永忠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唐子军、唐顶四妹、房永忠在任后洞村委委员期间,后洞村在参会人数未达到召开要求的情况下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并讨论通过了《大麦山镇后洞村第七届村规民约》,后未经村民代表大会同意,通过了《关于<村规民约>补充条款说明》,并依据上述条款发放后洞村委干部2017年7月-2018年12月的工资和补贴共计106000元,其中唐子军、唐顶四妹、房永忠分别领取了25300元。对此,唐子军、房永忠负重要领导责任,唐顶四妹负直接责任。2020年12月,唐子军、唐顶四妹、房永忠分别受到诫勉处理。

 

                                                          


                                 (连南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