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列表

巡视巡察


连南县:召开首轮第四批巡察工作反馈会

时间:2018-3-26 0:00:00 来源:连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去年1128日至1218日,连南县委首轮第四批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县粮食局、储备粮管理公司、红十字会办公室、移民新村办事处、广东瑶族博物馆和图书馆开展了常规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

巡察反馈会1

319日至20日,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本批巡察发现上述被巡察单位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县粮食局:

存在党的领导弱化,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党建基础工作薄弱,“三会一课”没有正常开展、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务政务公开管理不到位;从严治党的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不坚决,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

县储备粮管理公司:

存在党的领导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基础资料缺失“三重一大”、“四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制度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班子成员之间欠缺沟通、不够团结、工作互相推诿,一把手担当不足,谈话提醒制度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决策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不坚决等问题。

县红十字会办公室:

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的建设缺失,党支部领导缺乏战斗力,堡垒作用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谈话提醒不够严实等问题。

县移民新村办事处:

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建设缺失,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意识不强、力度不够;中央“八项规定”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广东瑶族博物馆:

存在支部建设“重表象、轻质量”,会议记录、党费收缴不规范;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制度执行力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公务接待不规范,擅自设立补贴项目、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等问题。

县图书馆:

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明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对落实“两个责任”认识不足,制度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项目超预算支出等问题。

反馈会上,县粮食局、储备粮管理公司、红十字会办公室、移民新村办事处、广东瑶族博物馆和图书馆等6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切实承担起整改责任,建立整改清单,逐一整改,从严从实推进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连南县委首轮四批次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共巡察15个单位党组织,发现问题186个,其中移送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147条转立案46宗,切实打响了巡察第一仗,形成了强烈的震慑作用。

巡察工作永远在路上,反腐利剑刚出鞘,远没到回鞘封存之时。据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县委近日审议通过了2018年巡察工作方案,第二轮巡察已经启动,第一批巡察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且接受了专项培训,即将进驻被巡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