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列表

巡视巡察


连南县委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41个

时间:2017-5-23 0:00:00 来源:连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今年4月,连南县委启动了第二轮巡察,共对三排镇、涡水镇、县国土环保局、市政局、公资中心、住建局和质监站等7个单位开展政治巡察。巡察中,连南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目前,该县第二轮巡察已顺利结束共发现问题线索41个,充分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实等方面的问题不放松,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形成震慑。

  巡察进驻前,县委按照“一轮一授权”的原则,对第二轮巡察组组长进行授权并安排巡察任务。通过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举办巡察业务培训班,加强巡察宣传向纪检监察、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广泛收集资料等方式,为巡察工作做足“功课”,备足“弹药”。

  进驻后,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专题汇报、受理信访举报、组织个别谈话、查阅相关资料、民主测评等方式,重点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执行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以及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涉黑涉恶情况、落实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据统计,第二轮巡察进驻期间,共进行个别谈话220人次,查阅相关资料2521册,受理来信来电来访26件次,提出立行立改问题6个,共发现问题及线索87个

  “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反馈,积极督促被巡察单位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届时县委巡察办将组织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盘振云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