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列表

巡视巡察


连南:全面完成县委第四轮第三批巡察反馈

时间:2020-6-30 0:00:00 来源:连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连南县融媒体中心反馈会现场    


近日,连南县全面完成县委第四轮第三批巡察反馈工作。三个巡察组分别向县经济发展促进局(县产业园区事务中心、县经济事务中心、三江屠宰场)、县史志办、县融媒体中心和三江镇东和村、涡水镇必坑村以及三排镇油岭村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抓好整改工作的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要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形成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制定整改台账,逐项逐条抓好整改,确保巡察整改质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整改,以实际行动接受县委的监督检查。    

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连南县针对被巡察单位构建了“派驻+巡察”合力监督的巡察整改模式。今年五月,连南县纪委监委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整,进一步统筹优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干部配备,明确各派驻组的职责和所联系监督的单位。巡察整改意见反馈到各被巡察单位后,巡察办把整改意见抄送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组把派驻日常监督与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监督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跟踪督促监督单位党组剖析原因、完善制度、纠错到位,巡察组则负责对整个整改的情况实行定期督察,两个部门定期交流,跟进整改工作的进度。通过“派驻+巡察”双向联动,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