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列表

巡视巡察


124个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检查整改情况! 连南抓实抓细巡察整改

时间:2020-6-27 0:00:00 来源:连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连南县委巡察办成立落实巡察整改督查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县统计局、县水利局、县社保局等5个2019年度被巡察的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工作,巩固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着力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建设。

对标对表确保不漏一项督查组到被巡察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紧扣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台账,逐条逐项、对标对表的检查,确保整改内容一项不漏。牢牢把握“落实整改措施是否严实、整改效果是否明显”两个关键,对各单位落实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评估,重点检查立行立改是否有反弹,对制度落实是否抓细抓实,是否形成长效机制。


△连南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与被巡察单位人员进行个别谈话


多措并举,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措施是否严实是检验巡察成效好与坏的重要依据。督查组开展督查时,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深入探究整改措施的真伪,科学考量整改成效。在检查党建方面反馈问题的整改,既翻查台账资料,又进行个别谈话,确保“人和事”相互印证。在督查县水利局落实整改自来水“村村通”民生工程时,督查组既看工作报告和工作台账,又同时深入实地查看项目进度、向村委干部了解工程建设情况,确保整改落实措施落到实处。


△督查组实地查看被巡察单位的整改项目


科学谋划,确保督查有序高效。本轮督查中,连南县委巡察办提前针对人员组成、行程安排等方面进行谋划。在人员组成上,召回原巡察组的人员、派出巡察办的业务骨干组成督查组,在督查前进行集中培训,明确分工,确保督查的内容精准、尺度科学。在行程安排上,强化与各单位、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科学制定日程安排表,既要保证督查工作高效开展,又要确保不影响被督查单位在疫情防控、精准扶贫考核验收等工作上的推进。

目前,连南县委巡察办已对2019年被巡察的5个党组织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在整个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共召开座谈会5场,开展谈话12人次,翻查资料台账60多册,实地走访3次,对标对表检查124个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实现了整改督查全覆盖。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县委巡察办将继续在巡察整改工作上抓细抓实,发挥利剑作用,全面督促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做实“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