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列表

巡视巡察


广东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连南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19-3-5 0:00:00 来源:连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连南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3月4日上午,广东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连南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叶伟龙主持召开与连南县委书记刘泽和、县长唐金文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叶伟龙就开展巡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书记刘泽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叶伟龙、副组长易森、段勇及巡视组成员;连南县四套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015年以来退出领导岗位的处级领导;县四套班子办公室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正科以上单位、上级驻连南正科以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参加了会议。
  叶伟龙组长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和“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斗争精神,继续巩固、深化、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着力强化巡视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新时代广东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叶伟龙组长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以“六围绕一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监督检查将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方面,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连南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连南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视过程中,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连南县委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情况。
  县委书记刘泽和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指出,省委第八巡视组来连南开展巡视工作,既是代表省委对连南工作进行的全方位、高水平的“政治体检”,更是一次我们连南主动发现问题、自我鞭策提升的重大契机,对推动连南全县上下改进工作、提升能力、加快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重大促进作用。连南将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高效服务、全程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以省委巡视传导压力倒逼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从2019年3月4日-5月3日,对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巡视。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对连南瑶族自治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及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63-3699001,每天接听时间为:9:00-17: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清远市A004号邮政信箱,邮编511518;同时,在连南县行政综合大楼大门口、县信访局门口各设置了联系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