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连南县监委:13名特约监察员“持证上岗”

时间:2022-4-25 9:49:23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图片1.png

“要大胆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反映问题,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连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际平在4月22日召开的连南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上强调,特约监察员要积极发挥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以“裁判员”“监督员”的身份,对监委行使监察权进行监督。

会议宣读了连南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何际平代表县纪委监委向各位特约监察员通报了2021年以来的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情况,并为13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何际平要求,受聘特约监察员既担负着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监督,又担负着对纪检监察机关是否依法执纪的监督,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监督责任意识;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融入监督工作,真正成为下情上达的“直通车”,反腐倡廉的“监督哨”,了解干部的“显微镜”,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为监察机关有针对性地开展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

图片2.png 

何际平鼓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积极主动履职,理直气壮地参与到监察工作中来,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道、并肩携手、共同努力,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开展工作,争取在新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接下来,连南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自我监督,坚持以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标杆意识开展监督工作,自觉接受特约监察员监督,切实做到行使权力慎之以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同时,围绕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搭建活动平台、完善服务保障、创造便利条件,推动连南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