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凝心聚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5-30 16:30:05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责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连南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常态化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切实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打通纪检监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线上宣传有“广度”。连南县纪委监委利用“连南廉播”微信公众号、连南县纪检监察网站自媒体平台及时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相关的文章、信息等转载发布,广泛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办理原则、处置程序等,不断扩大宣传影响力,努力做到信访、举报、宣传全覆盖。

线下宣传有“力度”。各镇纪委结合实际工作,坚持进村入户、田间地头适时开展线下信访举报集中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并现场为群众提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政策咨询、解答疑问,告知来访人权利义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受理范围和办理流程等知识,进一步引导群众从“我要举报”向“我会举报”转变,使群众依法有序举报的理念入脑入心。

服务群众有“温度”。连南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为本人、实事求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在接待来访群众时,直面群众反映举报的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给予群众耐心倾听、释疑解惑、适当引导,让群众解心结、顺怨气。并对主动“来访者”加强宣传互动,让其在信访举报的同时接受一堂信访举报宣传教育课,不断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的知晓度,从源头上提高举报质量和效果,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向高质量发展。